扭曲的帝君厨

即便你是太阳,我也想要去拥抱你呀

我今天才发现《匪石》的典故是爱情故事

世事异变,匪石弗转

春秋时期,卫世子共伯夫妇感情十分恩爱,曾经山盟海誓他们的爱情至死不变。后来共伯去世,其父母想要他妻子共姜改嫁。共姜坚决不答应,就做一首诗《柏舟》来证明他们匪石匪席的爱情,让其父母打消这个念头。其中一句就是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意为,我的心意不是鹅卵石,不能来来回回滚来滚去。

一般用于表示意志的坚定和爱情的忠贞。

这与雷神巴尔对帝君的评价不谋而合,江流易转,山石不移

我到现在才知道!!好家伙,官方你这暗示也太明显了吧。帝君:就要陀陀!

评论(21)

热度(38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